首页 > 要闻 > 社会 > 正文

两名女大学生身陷传销结果各不相同
2018-05-16 09:53:36   来源:网络整理   评论:0 点击:

扬子晚报网1月24日讯两名临近结业的女大学生杨琪和刘梅,先后被熟人骗入无锡一个传销窝点,其中杨琪很快适应,因积极能干当上主任,而厥后的刘梅非常抵触,杨琪和其他传销头

扬子晚报网1月24日讯两名临近结业的女大学生杨琪和刘梅,先后被熟人骗入无锡一个传销窝点,其中杨琪很快适应,因积极能干当上“主任”,而厥后的刘梅非常抵触,杨琪和其他传销头目接纳威胁吓唬等本领迫其就范,谁知刘梅趁他们不注意时从六楼阳台跳下,不幸身亡。日前,经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杨琪因犯非法拘禁罪被判刑10年。

2016年7月25日晚,一名女子在无锡市滨湖区某小区不幸坠楼身亡。民警调查发明,这名女子叫刘梅,疑似从小区的6楼坠下,很快就确认她住在该栋601室。民警随即进入刘梅居住的房间查看,结果发现大门背后有棉被遮掩,窗户均被铁条焊死,一间卧室内设有讲台。

民警很快想起来,这一切与警方正在侦办的“天津某有限公司”传销构造的住房布局极其相似。次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抓获了刘平、赵沛等人(均已判刑)。经讯问,刘平等人交代了与犯罪嫌疑人杨琪结伙非法拘禁刘梅,迫其参加传销,最终致其坠楼死亡的犯罪事实。

1991年出生的杨琪是河南人,在河南一所大学读本科。2015年5月,读大四的杨琪要外出实习,在无锡的同砚李明说他那儿有事情,可以介绍入职。杨琪信以为真,就到无锡投奔了同学,谁知到了才知道,李明所说的工作,就是在一家名为 “天津某有限公司”干传销。

知道了真相,杨琪没了起初的惊慌和犹豫,反而镇静下来,决定加入这家组织。一年后,杨琪由于“表现突出”,“积极性高”,荣升“主任”,卖力治理某小区603室的一个传销“家庭”。

而后来的刘梅曾是杨琪的一名管理对象,直到案发。就在公安机关对该传销组织收网时,杨琪却没了踪迹。2017年6月尾,逃到东北一个亲戚家潜藏的杨琪,被无锡警方抓获。

杨琪就逮后,案件移交到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告状。管理此案的侦监科助理检察官周?发现,刘梅1991年出生,与杨琪是同龄人,也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照旧杨琪的河南老乡,遭遇非常可怜。

 

因为被同乡赵沛诱骗,2016年6月9日,刘梅第一次出如今无锡的这个传销“家庭”之中。她不肯干传销,费尽心机要脱离。原先负责看守刘梅的王某等人采用种种手段,威胁恐吓或冒充劝慰,让其加入组织,结果不明显。第三天,已经荣升“主任”的杨琪出马了。

“我见到刘梅时,她的情绪还比较稳定,主动与我握手,我以为她已经‘顺从’,谁知那天我刚教训了她几句,她就向我扑过来。王某等人看见我俩扭打在一起,把她按倒在地上威胁。后来,我就不允许她睡觉,以此惩罚,连续三四天后,刘梅就老实了。”面对检察官,杨琪这样描述她与刘梅的交锋。

到了2016年7月初,刘梅依然没有被驯服,脾气倔强的她被转到隔壁601室的传销“家庭”接受教育。“没想到25日晚上,刘梅想逃跑,趁人不注意,从阳台窗户坠下了楼。”杨琪说。

相关热词搜索:两名 大学生 身陷 传销 结果 各不相同

上一篇:两男人用打印机伪造交警罚单 开出80多张3人上当
下一篇:江苏最大碰瓷酒驾团伙就逮:连本身老板都算计(图)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