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医师不足导致整形行业诸多问题 高中玉院长呼吁加强人才培养
2019-12-23 17:24:47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中国整形美容行业近年来的发展十分迅猛,2018年国内整形美容产业规模超1200亿元,约占全球医疗美容总规模的15%,尤其是近五年的增长
    
      中国整形美容行业近年来的发展十分迅猛,2018年国内整形美容产业规模超1200亿元,约占全球医疗美容总规模的15%,尤其是近五年的增长率将近24%。这表明中国整形美容行业已经迎来了黄金发展期,预计到2023年总规模有望突破五千亿元产值。
       然而,在一片火爆的行业发展背景下,诸多的问题也日益显露出来,尤其表现在很多整形美容机构从业人员不专业,在操作中存在诸多不规范的地方,极大地增加了整形美容行业的安全隐患和事故风险。每每有相关的负面新闻甚至事故新闻报道出来,都会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和一致批评,在社会上造成了非常负面的影响。
       针对目前整形美容行业存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上海迪蔻整形院长、主治医生高中玉,请高院长来谈一下目前整形美容行业现存问题的根源是什么。高中玉院长是中国整形美容行业的专业人士,2006年获得第二军医大学整形外科医学博士,师从我国著名整形外科医生林子豪、江华、杨松林、袁湘斌等,从事整形外科工作22余年,对中国整形美容行业的发展现状和现存问题是非常了解的。
   “专业医师的严重不足是整形美容行业现存问题的主要原因。”高中玉院长表示:“整形美容行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专业医师队伍的建设,只有有了充足的专业医师人员,才能支撑整个整形美容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而专业整形美容医师需要在能力上相当全面过硬才可以,不光要有专业的医疗知识和整形美容技术,还需要要有良好的审美观及价值观。整形美容的目的是为了给求美者塑造美丽塑造自信塑造更加美好的人生。整形美容医师只有具备了相当的审美能力和价值观,才能塑造出求美者想要的美丽外型,进而为求美者带来自信积极、乐观美好的生活态度,也才能诠释整形美容这个行业的意义,体现出医乃仁术的职业素养和风采。由于对专业整形美容医师有如此高的要求,所以整形美容行业专业医师的成长需要经过长时期严格的系统培养才行,是无法一蹴而就的。这样一来就不可避免地导致了在目前这段时期内整个整形美容行业专业医师人员的严重不足。在很多专业的整形美容机构,或多或少都存在专业医师不足的问题。”
    “面对快速增长的整形美容行业所带来的巨大商机和利益,很多商家机构在专业医师不足的情况下,为了追求商业利益,依旧进入整形美容市场招揽顾客,提供整形美容服务。这样就必然导致整形美容行业内乱象丛生甚至是畸形发展。”高中玉院长表示:“所以专业医师的培养和补充才是解决整形美容行业现有问题的关键所在。只有建立规范的整形美容人才培训体系和专科医师制度,加强整形美容医师规范化的培训,培养足够的专业整形美容医师,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整形美容行业存在的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酷易云:短视频营销让品牌更具影响力
下一篇:5G超级SIM卡正式首销 多重“壕”礼惊爆用户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