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360智慧商业携手鲁班到家启动家居全场景智能营销计划
2020-05-18 11:05: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据悉,近日鲁班到家与360智慧商业达成品牌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启动家居服务全场景智能营销计划。本次合作,或成家居行业数字化营销重
    据悉,近日鲁班到家与360智慧商业达成品牌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启动家居服务全场景智能营销计划。本次合作,或成家居行业数字化营销重要参考。

直播成家居行业获客“灵丹妙药”

疫情下,消费者消费行为受到限制,严重依赖家居卖场以及线下营销活动的家居企业一路走低,现金流断裂,诸多家居企业陷入生存危机。为求生路,家居企业争相走上数字化营销之路,以期寻找到更有效的获客手段。其中,直播卖货成为企业获客“灵丹妙药”,一个个被称作营销数字化样板的案例在家居圈争相呈现。

初略统计,近几月,家居企业累计完成线上直播超过万场,整个泛家居企业的直播卖货收入金额过十亿元级别。期间,大品牌依托本身优势及前期沉淀的线上客户数据,纷纷创造直播带货传奇。于是乎中小企业蜂拥而上,妄图也能分一波直播红利。

家居企业仍需更精准数字化营销手段

确实,很多头部企业因直播在疫情下逆势增长,成交数据飘红、业绩攀升。不过,需要冷静观察到,处于行业中尾部的家居企业往往没有头部企业那样的资本支撑和资源力量,几乎不能做到千万粉丝、千万成交额的集中爆发。多数只能在公共的互联网平台做硬推,靠公司内部人员和经销商群体发朋友圈,传播效率及其有限,营销效果多数不尽人意。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多数企业仍需更精准的数字化营销手段支撑。

 

全场景智能营销计划或成家居企业新方向

本次鲁班到家与360智慧商业携手开启的全场景智能营销,对家居行业而言,是一次值得尝试的数字化营销方向。

资料显示,全场景智能营销是指从认知-需求-触达-获取的用户消费决策路径出发,基于海量的用户行为和需求分析,围绕每个用户决策节点,打通用户全链路,并紧抓品牌与用户的每一个触点,通过搜索、浏览、社交、购物等多场景触达消费者,持续强曝光,企业通过构建多传播入口,抢占用户时间和注意力,以促进企业增量用户的爆发性增长及存量用户的持续转化。简单来说,全场景智能营销的核心就是企业要将营销重心从传统的用户获取模式,向消费者经营模式转型;将企业的营销目标由传统的单纯关注CTR(广告点击率),转变为关注LTV(客户终生价值),从而实现全场景的用户连接与用户经营。

鲁班到家本次与360智慧商业的战略合作,就是依托360智慧商业其覆盖PC、移动、智能硬件三端的用户产品体系和跨屏行为链大数据,围绕用户决策节点,进行的多渠道、多触点、高频次的品牌曝光,在精准曝光的同时,实现品牌全场景优势占位。

据悉,此类全场景智能营销计划目前已相对成熟,家居企业不妨多加研究,尝试借鉴。就鲁班到家本次合作动态观察,该计划或将有利于优化企业自身营销流程,实现效率的提升。同时能显著降低企业营销成本,帮助企业快速、高效的往全场景、智慧营销方向迭代。

当下营销呈不断进化的态势,未来趋势如何,尤未可知。但可以预见,流量优势、渠道优势、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将成为个体和组织能否高速增长的关键。对多数居企业而言能否灵活借势,持续突破边界,打造多元业务布局,将成数字化营销成成败关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娱乐圈女星爱上“无针头水光针” 澳洲EAORON让护肤品也能微整形
下一篇:席位不够,人流不断涌入!海智究竟发生了什么?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