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助力新基建 朗新科技跻身全国工业互联网五星级平台行列
2020-07-13 10:21:05   来源:   评论:0 点击:

7月8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AII)正式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性能评测第二批星级平台名单,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
    7月8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AII)正式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性能评测”第二批星级平台名单,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瀚云科技有限公司-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被认定为工业互联网五星级平台,正式跻身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域仅有的8家五星级平台之一。
 
 
       工业互联网平台测评是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工业互联网平台 测试验证》等标准开展,选择关键指标进行测评,五星级为最高级。

       近年来,朗新科技凭借产业互联网战略,利用以“云、大、物、智、区、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产业互联网应用引擎”,在数字经济领域发力“新基建”,截止目前已实现在智慧能源、智慧家庭、公共服务、工业互联网、数字城市领域的业务布局。其中工业互联网作为朗新科技创新业务板块中的支柱型业务,通过构建基于产业的海量数据采集、分析体系,支撑各类资源的泛在连接、云化服务、知识积累、应用创新、以及支持人机料法环测全要素的弹性供给、高效配置,业已取得业内瞩目的成绩。(参见《朝闻天下:朗新科技为抗击疫情和提振经济贡献新力量》
 
       当前,我国制造业低成本优势正逐渐消退,面临制造业持续外迁和“产业空心化”的挑战。积极部署利用工业互联网,将原有工厂改造升级为智能工厂,不仅能帮助企业减少用工量,还能促进制造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提升,降低企业生产运营成本,增强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竞争力。特别是在应对本轮新冠疫情期间,朗新科技工业互联网平台就在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中更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江苏常州,某电器厂是海康威视指定的“摄像头外围的金属防护罩”供应商,2019年末,针对该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朗新科技集团旗下的瀚云科技为其定制开发了“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云MES系统”,协助企业将拥有的50多台数控机床设备上云,实现针对生产环节的智能化识别和自动化流程管控。疫情期间,尽管该企业也经受着延迟复工、全员复工难等不利影响,但由于“云MES系统”的提前布局上线,企业设备整体利用率反而提升了8%,员工人均能效提升了17%,助力企业弥补回失去的产能。

       仅在今年的2-3月间,朗新科技瀚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新注册的企业数量比以往就增加580多家,环比提升了200%。据统计,这些企业的主要诉求都是希望借助朗新科技的工业互联网产品或提升生产效率,或实现降本增效。截至目前,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连接全国企业近4000家,1500多万台活跃设备,覆盖能源、电力、高端装备等行业和领域。

       在朗新科技看来,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生产制造业基于互联网平台上的深度融合产物,是实现生产制造领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连接的关键支撑,是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基础设施。它承载着互联网从消费端向产业端过度、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拓展的推动力量。在这片未知的“蓝海”里,互联网+工业的两端都不是新生物种,而要让二者无缝适配、发挥1+1>2的“奇效”,则更需要以朗新科技为代表的产业互联网人凭借信息技术迭代、数据汇集、案例积累等诸多“软实力”的融合创新,共同探索推动产业前进的“新势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南大傲拓: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国产PLC迎来发展春天
下一篇:民法典-专家说法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