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民法典-专家说法
2020-07-14 10:44: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的出台,有利于推进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的出台,有利于推进民事法律体系化,有效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提供制度保障,为执法和司法提供基本遵循,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有关政府机关、监察机关、司法机关要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纪检监察组织作为政治机关、专责监督机关,应当主动走进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把群众工作贯穿监督全过程,以务实高效有力的监督推动和保障各项民生政策落地落实,督促有关主责单位想民所想、急民所急,

治意义,了解《民法典》的总则和分编内容。随后,各支部党员结合专业特色和自身经历交流了对《民法典》诞生的认知和感想,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做法治思想的传播者,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一个新时代的法律人。

 

对于民法典的实施,《法制时空》常年栏目嘉宾王幼柏律师近日在做客《说法》节目时表示,全面落实民法典精神,才能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地有效保障人民权益,作为民法典时代的法律人,我们不仅仅要学习民法典所规定的内容,更要深入问题的本质,更好地保护人民的利益。

民法典美在核心价值。民法典开宗明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直接作为立法根据和立法目的。——张玲悦知名疑难房地产案件处置律师,广州仲裁员,《城市的声音》特邀嘉宾,自2007年开始在房地产企业从事风险与合规管理。

编纂民法典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真学习了民法典相关条文变动的情况,以及相关起草民法学专家的点评,受益良多。民有所呼,法有所应。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许多问题,民法典作出了明确回应,《民法典》将在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曹春雷,上市公司独立董事,2015-2018年度北京市朝阳区律师行业“社会公益奖”。

 

作为公民权利的宣言书、市场经济的保障法,民法典的出台影响了每个人的生活,必将有力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我国新时代的法治里程碑。积极向身边的人普及民法典,做一名合格的法科学子。——贺众,2019年获得中级律师职称,出版《北极散记》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

这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它的表决通过,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它的制定完全源于人民的生活与实践。——吕新建,东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第二届非常住委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助力新基建 朗新科技跻身全国工业互联网五星级平台行列
下一篇:16亿!中建一局中标珠海最高地标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