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百伦透析连锁健康贴士:肾透析后的日常护理方法
2020-10-15 13:45: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肾脏已经出现问题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不舒服的现象,如头晕、心慌、气喘、内瘘堵塞、发热或其它急性情况等。特别是长期透析患者在日

肾脏已经出现问题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不舒服的现象,如头晕、心慌、气喘、内瘘堵塞、发热或其它急性情况等。特别是长期透析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

如在透析后发生头晕、眼花、心慌、出汗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地坐下或躺下休息,切勿站立,防止摔倒,可以适当饮用糖水或饮料。这种情况多见于刚刚开始接受透析治疗的患者以及透析后脱水过多的患者。

如在透析前出现胸闷、气急、不能平卧等症状,应采取坐位,切勿平卧,有条件可吸氧。如血压高,应含服降压药。同时立即看门诊或急诊,如不能立即来医院也可与血透中心电活联络,得到必要的指导。百伦透析中心拥有肾透析方面的领先技术,拥有专业的诊疗团队,配备周到温馨的服务;百伦旨在竭尽全力帮助每一位患者恢复健康,利用最少的资源服务最多的肾友。一定会热心给予最大的帮助。

但是尿毒症还不能彻底治愈,需要按医嘱定时接受透析治疗,一般不随意中止。平时还需要做一些适当的运动,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保持身心愉快。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各种感染;按时量血压并记录(家中可自备血压计),遵医嘱服用降压约;养成按时排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l-2次/日。便秘时可服软便剂;全天中的饮食和水份摄取要合理安排;自我观察有无内外出血情形,如大小便颜色,有无牙龈鼻腔出血,皮肤上有无出血点、瘀斑等,有情况告诉医师和护士。

做好体重监控,在家中每天固定时间、固定衣着、固定磅秤,测量体重。而且还需要注意的是两次透析间体重增加以不超过2~3公斤为原则。

肾透析后还需要控制水分的摄取量,否则将不利于肾透析的效果。那么就需要测量每日的排尿量,而且需要将每日水分摄取量控制在为前日尿量+500ml。

动静脉内瘘则需要随时保持皮肤清洁,以预防感染。时常以手触摸或听诊器检查内瘘是否通畅,可感到有明显沙沙声、流水声或振动感。若发现静止无音,须立即至医院处理。百伦在肾透析上开展了纯针穿刺、扣眼穿刺等多项护理技术和中心静脉置管手术及动静脉造瘘手术,2019年6月,至今已经完成了大量的治疗,而且创造了零投诉、零感染、零事故的“三零记录”。还可以常规使用喜疗妥一类能够软化皿管和皮肤的药膏。平时也不要提重物、尽量不要穿太紧衣服或包扎过紧,也不要将患肢枕在头下。

透析理疗还需要辅助一定的药物治疗,透析期间需使用一些药物如降压药、钙片、铁剂、促红细胞生成素等,各种药物有各自的作用,使用的时间和方式不一样,应遵照医嘱使用。透析患者常会发生高血压,应按医嘱服用降压药,做到定时定量,切勿随心所欲,观察并记录血压变动。

百伦透析连锁(深圳)有限公司始于2009年,是专注透析连锁事业的全国知名品牌,网点遍布广州、韶关、云浮、肇庆、江门、揭阳、汕头及福建、湖北等地。

经过近十年来的经营探索,百伦积累了大量的建设、服务和管理经验,拥有了一支专业高效的医疗和管理团队,创新了多项行业领先的运营模式和增值服务,建立了可以 快速复制的高规格标准体系,为广大肾友提供专业、便捷、周到的服务体验,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如今,百伦透析连锁面向南中国开启合伙人招商计划,欢迎合作洽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嗨到爆!这处绝佳秋游地,千万别辜负!
下一篇:幸福树法律咨询——你会选择免费还是付费的法律咨询?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