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2020(第14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线上线下开幕
2020-11-13 19:01:48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0(第14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简称创业周或GEW)13日开幕。创业周组委会供图中新网上海11月13日电 (记者 陈静)2020(第14届)

2020(第14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简称创业周或GEW)13日开幕。创业周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13日电 (记者 陈静)2020(第14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简称创业周或GEW)13日开幕,6天里将推出逾50场创业主题活动。

本届创业周以“共生”为主题,针对性打造长三角主题日、新材料/智能制造主题日等,从创新创业的角度,将“长三角一体化”落到实处,为深化区域服务长三角地区的能力提供新思路,服务长三角地区以及有意向落地长三角的早期科技创业者。

在本届创业周,“长三角创业地图”(原名“长三角双创生态地图”)2.0版本正式发布,助力创业者实现创业服务的线上对接。据悉,该平台由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发起,创业者可通过平台获得大企业创新业务订单、政策申报、融资等对接服务。

今年除了线下会场外,组委会也设置了云上创业周会场。创业周组委会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下,创业周组委会邀请今年6月刚刚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相关企业创始人赵斌,分享科技创业的慢逻辑。另外两组嘉宾展开对话共论科技创业与资本助力之间共生共赢关系、科技创业与产业加速之间的共生之道。

在创业周开幕式上,10家优秀创业企业获颁2020“天使基金雏鹰奖”(简称“雏鹰奖”)。“天使基金雏鹰奖”设立于2013年,是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发起并颁布的奖项,每年遴选约10家天使基金资助期内的优秀创业企业,旨在推动早期创业领域的快速有序发展。截至今年创业周,“天使基金雏鹰奖”奖已连续颁布八届,获奖创业企业超过90家,已成为每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10家优秀创业企业获颁2020“天使基金雏鹰奖”。创业周组委会供图

据悉,上百家大企业将汇聚本届创业周,召开DoerLink世界500强创新需求发布会,集中发布创新需求,帮助创业者获取标杆客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组委会设置了云上创业周会场,除了实时转播线下活动外,还云集政府园区、创投机构、投资人、创投媒体等创投生态圈的服务机构,在线发布创业资源内容。(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建一局三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工业区布局, 企地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聚焦世界晋商(上海)论坛 | 聆听论坛总指挥程田青的观点与洞见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