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守望相助 携手抗疫 ——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华南分公司志愿者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2021-06-07 14:19:32   来源:   评论:0 点击:

当前,全球新冠病毒持续蔓延,近期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也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广州市部分街道、小区升级为中 高风
       当前,全球新冠病毒持续蔓延,近期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也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广州市部分街道、小区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复杂严峻。

       只有跑在病毒的前面,才能切断病毒传播链条,阻断社区感染,而核酸筛查是迅速控制疫情的重要措施。6月4日,广州越秀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等先后发布消息,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6月5日,广州市南沙区、增城区、从化区、花都区等先后发布通告,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至此,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覆盖广州全市11区,涉及人口约2000万。工作任务繁重,急需大量人力物力资源。

       只要携手同心,方能战胜疫情。

       4日下午14时,黄埔区联和街道社区接到通知,要组织在华标·峰湖御境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半天时间需完成3000人的采样工作。为响应社区关于征召志愿者的号召,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华南分公司的党员、青年员工自愿报名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云图片

 

1、志愿者开始准备工作

 

云图片

 

2、志愿者开始准备工作

       下午14时40分,志愿者在小区集结完毕,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搬运物资、设计行进线路、摆放格挡、布置警戒线、设置体温监测点、布置信息登记处、设置临时隔离点,至16点30分,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医务人员进场,先行开启小区物业人员检测演练。

 

云图片

 

3、开启检测演练

 

云图片

 

4、协助年长者完成线上信息填报

 

云图片

       下午约17时,核酸检测正式开启,居民分楼栋有序排队进入检测点,志愿者协助开展秩序维持、健康码及核酸码检查、体温检测、核酸检测信息填报、信息登记等工作,晚上23时30分,随着最后一名排队居民的检测完成,从前期准备到最后完成,前后经过8个多小时的鏖战,圆满完成约3200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瘫坐在地上,分享着面包补充能量,大家脱下防护服才看到彼此胸前的党徽在月光下格外亮眼。

 

5、查验健康码和核酸码

 

云图片

 

6、协助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首先做好自己,便是贡献大家。

       广州疫情发生以来,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华南分公司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保持对疫情防控的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好人员健康监测、办公区域日常消杀、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只要守望相助,便能共克时艰。

       分公司总部及时为每位职工配足配齐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加强职工出行管理服务,组建“爱心接送小组”,由驾驶私家车上下班的员工每天无偿接送其他原本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通勤的员工上下班,减免其他员工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所带来的意外暴露风险,大家齐心协力一致抗疫,互相守护彼此的安康。

 

云图片

 

7、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云图片

 

8、志愿者合影留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生代的角色转变,用手心的温度留存成长“印”记
下一篇:助力广州抗疫,中顺洁柔在行动!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