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玉雕大师李东《普贤境界》北京保利2010春拍1700万成交
2021-09-16 11:39:55   来源:   评论:0 点击:

李东,1967年出生于北京,1983年初中毕业。因为从小酷爱画画、纂刻、泥塑绘画,进入北京玉器总厂学玉雕,先后师从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
李东,1967年出生于北京,1983年初中毕业。因为从小酷爱画画、纂刻、泥塑绘画,进入北京玉器总厂学玉雕,先后师从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姜文斌、郭石林,向这些顶级大师学艺,为李东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经验,学成后他进入玉器厂人物车间。1999年,李东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单干,但他不断地充实自己的知识面,对传统技艺的掌握和传统文化的理解也在学习中不断深入,2008年他在清华美院工美大师研究班学习,一年后进入北京大学国学班,领悟中国文化的博大与精深。

 

       普贤境界

       高:21CM

       估价:15,000,000-18,000,000

       成交价:17,630,000

       翡翠《普贤境界》是北派玉雕李东大师的代表作,创作于上世纪90年代初。翡翠, 也称翡翠玉 、翠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翡翠的正确定义是以硬玉矿物为主的辉石类矿物组成的纤维状集合体。但是翡翠并不等于硬玉。翡翠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达到玉级的石质多晶集合体,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钠质(钠铬辉石)和钠钙质辉石(绿辉石)组成,可含有角闪石、长石、铬铁矿、褐铁矿等。李东大师在普贤境界作品上采用了俏色巧雕,俏色巧雕利用表皮的色斑略施刀斧,自然成形,这种"不雕而雕"的工艺特别能显现出一种造化的天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请注意,第六届铃轩奖申报截止时间为九月三十日
下一篇:让金融知识宣传更有温度 同方全球人寿广东分公司为“困境儿童”送关爱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