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助力大湾区,北江引水工程又有新进展
2021-10-11 09:53: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广州北江引水工程又有新进展,北江二号硬岩顶管机顺利始发。这是10月6日拍摄的北江二号顶管机顺利顶进始发现场,这是继重庆观景口水

图片1.jpg

近日,广州北江引水工程又有新进展,“北江二号”硬岩顶管机顺利始发。这是10月6日拍摄的“北江二号”顶管机顺利顶进始发现场,这是继重庆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后,长距离硬岩顶管施工技术在国内在再次应用。(中新社 发)

 

中新社广州10月10日电(叶欣)10月6日,在广州北江引水工程施工现场,“北江二号”硬岩顶管机顺利始发,这是继重庆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后,长距离硬岩顶管施工技术在国内在再次应用。

广州北江引水工程被列为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该工程是解决广州市花都区、白云区等北部片区供水需求,构建广州市统筹调配的多水源安全供水保障体系,完善中心城区应急备用水源的重大民生工程。此次应用于该工程的“北江二号”顶管机长5.85米,直径3.16米,切削外径3.22米,将用于广州北江引水工程3#隧洞689m施工,能有效应对该地区弱风化花岗岩地质。

据了解,长距离硬岩顶管施工技术是由中铁十八局引进,并在重庆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首次成功应用的新型地下穿越技术。此次顶进工艺的不同之处在于顶管机姿态控制精度要求更高。该施工工艺可以实现开挖与管道顶进同步进行,一次成型,具有安全、环保、快速、优质等特征,能充分体现“持续、快速、均衡”的大型机械设备施工理念。该施工工艺曾在重庆观景口水利枢纽项目创造了最高日进尺32米、月进尺608米的全国同类隧洞施工纪录,3224米的顶管隧道施工世界纪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AMD助力微软Windows 11 为用户带来强大、可靠的计算能力
下一篇:华峰千禧®氨纶最新研发成果及应用展示论坛活动在沪举行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