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加快东融步伐 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2021-12-17 16:06:47   来源:   评论:0 点击:

新华社南宁12月17日电(丁迪 潘雪岩)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是广西构建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布局。广西玉林市以基础建设对接为先导

  新华社南宁12月17日电(丁迪   潘雪岩)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是广西构建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布局。广西玉林市以基础建设对接为先导、以产业承接为重点,谋求深度融入大湾区建设发展,不断加快“东融”步伐。

12月17日,随着最后一条街道验收合格,标志着由中铁十八局二公司承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首批城市更新项目——老干宿舍区小巷项目提前完工并投入使用,为玉林市打造新型公园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老干宿舍区小巷项目是玉林市首批四个城市更新试点项目之一,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改造老旧道路12条、雨水沟6条、污水管道1条。为了更加高效科学组织施工任务,项目建设团队根据现场情况,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精心组织施工。

据中铁十八局二公司老干宿舍区小巷项目经理王维新介绍,作为首个投入使用的试点项目,在工期紧张的情况下,建设团队克服了地下管线杂乱、施工协调困难等棘手问题,仅用了四十天便高质量完成了路面改造、雨污水改造和照明系统完善等全部施工任务,比原定工期提前了十天。

据悉,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四五”专项规划的重要内容,城市老旧小巷改造项目是玉林市聚焦城市更新开展的第一批示范项目。该项目的投入使用,是玉林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奋力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迈出的坚实一步。同时也为玉林市扎实推进新型公园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春图投资在鼎富塑胶制品设立第三家研发公司:主攻夫妻共用产品研发
下一篇:“一个正佳,陪伴全家” 正佳推出重磅惠民产品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