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纯电动车在冬季体验不佳?AITO问界M5表示还是增程式电动车香!
2022-01-19 15:01:3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当下正值冬季,关于纯电动车在严寒环境下的用车体验再次引起广泛讨论。众所周知,纯电动车在东北地区的销量一直不如中部或南部地区,根据相

当下正值冬季,关于纯电动车在严寒环境下的用车体验再次引起广泛讨论。众所周知,纯电动车在东北地区的销量一直不如中部或南部地区,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东三省地区纯电动车的上牌量不到全国的5%。为什么东北地区成为纯电动车的折戟地呢?本文将分析纯电动车在冬季使用的痛点,以及通过正面案例AITO问界M5来告诉你答案。

 

云图片

 

冬季动力电池活性低?AITO问界M5用这个办法来提升电池活性

 

云图片

 

不管是三元锂还是磷酸铁锂,电池活性都会因为低温环境而受到影响,使得续航里程大大衰减。 AITO问界M5作为增程式电动车,搭载的纯电驱增程平台(DE-i)可以完美解决这个痛点,它能通过增程器的余热为电池加热,迅速提高电池活性,即便外界气温达到零下20度,对于AITO问界M5的影响也微乎其微,当电池包温度低于额定数值,增程器便开始为电池加热,这样能提高系统工作效率,大大减低能耗。

充电基础设施不完善AITO问界M5可油可电摆脱充电桩限制

 

云图片

 

纯电动车对充电桩高度依赖,但是目前充电基础设施还没法满足出行高峰的需求,去年国庆期间充电站排队的新闻还历历在目,不少车主光排队就花了4个小时,因为抢桩而引起的争执也不少。温度尚且适宜的10月亦是如此,充电设施不完善的弊端在冬季会被进一步放大。因为低温环境下,电池活性降低,会引起充放电效率的明显下降,充电时间和放电能耗都会大大增加。对于这个问题,AITO问界M5可以迎刃而解,纯电驱增程平台(DE-i)让其具备了可油可电的特性,城市用电,长途用油。同时在高效率增程器的作用下,AITO问界M5拥有15:1最高压缩比,41%的超高热效率,以及3.2kW·h/L的最大发电效率,WLTC工况续航超过1100km,彻底摆脱里程焦虑。

怕费电不敢开空调?AITO问界M5利用增程器余热供暖更节能

 

云图片

 

纯电动车想要制暖,只能通过电能实现,而在冬季,制暖是纯电动车的耗电大户,使得原本就告急的续航更加雪上加霜。因此不少纯电动车车主会穿着厚羽绒服开高速,用车的幸福感荡然无存。面对这个问题,AITO问界M5的应对方式更加灵活,首先它在电驱状态下可以像大多数纯电动车一样开启PTC空调加热。而在增程器工作的状态下,可以将增程器的余热传递到驾驶舱,做到像传统汽油车一样供暖,更加节能高效。

遇到冰雪路面就犯难AITO问界M5的智能四驱轻松驾驭冰雪

 

云图片

 

不同于传统汽油车有一个扭矩攀升的过程,电机瞬间就能爆发最大扭矩,这让纯电动车拥有比传统汽油车更迅捷的驾驶体验,但是对于采用两驱结构的纯电动车来说,这并不是好事,尤其在冰雪路面,会造成起步困难、过弯甩尾等安全隐患。这种情况下,四驱系统对于提升驾驶安全有着重大意义。AITO问界M5就是这样,前桥搭载异步交流电机,后桥搭载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双电机四驱方案,四驱旗舰版总功率365kW,百公里加速4.4秒,智能四驱不仅让车辆获得了优秀的加速性能,同时在冰雪湿滑路面带来更好的车身稳定表现,轻松驾驭。

当下正值春节返乡期,里程焦虑、充电困难等问题让很多人放弃选择纯电动车出行,AITO问界M5不仅能耗低、效率高、补能方式更灵活,同时可以让用户自由开空调,在冰雪路面的行驶更稳健,这样的增程式电动车才是应对冬季用车环境的新能源车最优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惠州真带劲,电影《龙女孩》精彩亮相,百城发布暨商务合作排队中……
下一篇:赛况激烈!首届 Vertica 数据库线上体验赛决出6位优胜者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