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赛况激烈!首届 Vertica 数据库线上体验赛决出6位优胜者
2022-01-19 15:22:3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日,「未来数于你」首届Vertica线上体验赛落下帷幕,共决出6位优胜者。该赛事由国际知名统一分析仓库Vertica国内专业数据库社区墨天
今日,「未来“数”于你」首届Vertica线上体验赛落下帷幕,共决出6位优胜者。该赛事由国际知名统一分析仓库Vertica国内专业数据库社区墨天轮启动联合发起,历时一月有余,吸引了超50篇优秀投稿,为中国数据库行业献上了2022年的惊喜开局。
 
  Vertica中国区销售经理王丽分享道:“体验赛成为了Vertica与中国用户互动的新通路。在一个月的赛程里,对于评委组而言也是一次深度学习的过程。我们了解了中国用户对产品的使用心得,看到了他们自发总结的技巧,也有对于产品前瞻的期待。”墨天轮数据社区负责人章芋文则表示活动热度大大超过预期,“无论从参与的广度还是内容的深度上,此次Vertica体验赛都创下了新高,也侧面反应了我国数据库人才正在加速成长”。
 
  赛况激烈,洞见接棒发酵
 
  由图灵奖得主、数据库大师Michael Stonebraker创立的Vertica是全球第七大纯软件公司Micro Focus核心的大数据分析平台。进入中国市场以来,Vertica在金融、电信、零售等大数据体量行业深受好评。而此次体验赛则把Vertica“又快又稳”的产品特性传递给更多行业的数据库精英,吸引了汽车、制造、咨询等等亟需数据升级转型的行业人士参与。
 
  经过一个月的征集及随后一周的密集评审会议,本次体验赛共决出6位优胜者。由墨天轮、Vertica联系组成的评委会综合考虑来稿技术深度(权重40%)、前沿探索(权重20%)、业务实操(权重20%)、社区热度(权重20%)。
 
  其中,拥有7年实战经验的特等奖作者以《Vertica 7年使用总结》拔得头筹。该文章以七年深度实践为心得,从操作规模、使用时长、实际作用等方面而言都提供了效果非常突出的宝贵经验,并从利弊两方面客观理性分析了Vertica在中国的发展情况。一等奖作品《初识Vertica Eon模式》则以丰富的实操案例,为Vertica用户提供了基于MiniIO的Eon模式部署指导,有一定的技术参考价值。其余获奖佳作亦从技术探讨、实战经验等角度提出了新的洞见。更有富于创意的佳作《天下数据分析流派调研,来自Vertica的演讲》以武侠文风细数Vertica特色,获得特别创意奖。
 
  体验赛评委、Vertica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郝艳丰解释道:“最初大赛设定为5名优胜者,但赛程过半收到的稿件质量却越来越高,洞见不断。评委难以取舍,在多次讨论后决定增设特别创意奖项。”据了解,赛程中段选手参赛热情持续攀升,在一周内接到近30篇投稿。由于评选难度加大,评委会不得不推迟两日公布当周佳作。
 
  又快又稳,老牌数据库再获认可
 
  Vertica为体验赛提供了便捷的测试环境并全量开放试用版本。此举使得参赛者可以深度试用,实操体验Vertica 11的先进性能。多位参赛者是首次接触Vertica,但在试用时已经获得专业顾问的深入指导,帮助迅速上手,解决实际业务问题。
 
  墨天轮数据社区负责人章芋文表示,几乎所有参赛者在试用Vertica数据库后都对其高性能表示兴奋。“目前Vertica虽然不是市场份额最大的数据库产品,但其高超性能一直是国内友商学习致敬的标杆。墨天轮也希望借这次比赛将这样的产品进一步推广向中国市场,让更多中国企业可以接触到高性能、前瞻性数据库产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赛事的终结对Vertica中国团队而言,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从中找到了更多的切实抓手,去服务好我们的客户,为他们带来更多、更便捷且对业务转型更有效的数据洞察。”Vertica中国区销售经理王丽透露,公司在2022年将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以高性能、高稳定性的全新产品为更多的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蓄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纯电动车在冬季体验不佳?AITO问界M5表示还是增程式电动车香!
下一篇:超级陪练课频受学生好评:加强练琴水平、提升对音乐的热爱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