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践行潘刚可持续发展理念 伊利塑造乳业可持续发展企业样本
2022-08-04 11:30:0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期间,伊利首次面向全球发布三报告:《2021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和《零碳未来报告》。三报告的发

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期间,伊利首次面向全球发布“三报告”:《2021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和《零碳未来报告》。“三报告”的发布,是伊利对ESG发展理念的践行,更是伊利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持续努力。

“三报告”承载着伊利系统性推进可持续发展转型的成果。而推进企业系统性可持续发展转型,需要有可持续商业领导力。作为企业掌舵人,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对于可持续发展的内涵和意义有着深刻理解。潘刚认为,可持续的能力,代表了企业的未来领导力。其曾谈到:“对企业而言,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就是要兼顾短期利益与长期目标、统筹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实现个体辉煌与行业繁荣、共创商业财富与社会价值,为全人类的健康福祉与美好生活作出贡献。”

在潘刚的引领下,伊利将可持续发展纳入战略层面,设立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WISH)。 具体而言,“WISH”体系是伊利对标、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重要体现,将所识别出来的重点关注的9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融入到履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四个具体行动领域: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营养与健康。凭借在这四大领域的进展成效,伊利还荣登了“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乳品行业第一”。

在产业链共赢方面的行动为例。乳业具有较长的产业链条,如果都以单打独斗的方式探索发展,必然消耗大量额外的试错成本,以致很多企业难以真正推进变革。伊利肩负龙头企业的使命,将促进整个产业结构升级、增加产业链附加值等目标融入到自身可持续发展框架中,运用自身的规模和创新优势,助力产业链上下游聚力造福社会。2022年4月8日,伊利通过网络会议“云牵手”43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启动“零碳联盟”,共同签署《让世界共享健康—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倡议书》,携手全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践行《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

伊利发布的“三报告”,全面地向全社会利益相关方呈交了一份可持续发展转型升级的高质量答卷。未来,期待伊利在潘刚的引领下持续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砥砺前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妇基会善医行公益项目走进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下一篇:珠海横琴:小横琴社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禁毒宣传活动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