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步行街上支起摊 禁毒知识是商品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禁毒宣传活动
2022-08-08 11:40: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既是更好的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也是有利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要之举。8月7日,横琴粤澳深

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既是更好的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也是有利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要之举。8月7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在步行街向居民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紧紧围绕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积极创新宣传思路,拓宽宣传渠道,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群众进行禁毒宣传。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往来群众重点讲解近年来新型毒品和伪装性毒品的危害。禁毒社工在讲解中“新型”两个字,让围观群众脑海中对新型毒品有了“区别,不同”的印象,认为其与传统的毒品大有不同。

在本次展示的仿真毒品中,青少年提问最多的就是“邮票”,这种主要成分为麦角酰二乙胺(LSD)的毒品被认为是“地表最强”迷幻剂,毒性是一般“摇头丸”的3倍,一次典型剂量只有100微克,仅相当于一粒沙子重量的十分之一。花样百出的新型毒品伪装性极强,通过禁毒社工的讲解大家很快了解了新型毒品的隐蔽性以及危害性。一位青少年对禁毒社工说:“以前觉得毒品都是大人才会接触到,没想到现在的新型毒品竟然主要是引诱青少年,我以后出去玩都会加倍小心了。”

通过此次宣传,让群众了解了更多的毒品知识,明白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引导群众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构建平安法治社会。

本次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90余份,张贴禁毒宣传资料10余张,展示各类毒品仿真样品32个,解答居民咨询40余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禁毒大篷车开进励骏庞都 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禁毒宣传活动
下一篇:让大湾区的“创新种子”在张家港开花结果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