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长江公益“苔花开”助力肇庆四会市美育长远发展
2023-03-23 16:21:55   来源:   评论:0 点击:

【背景】2022年6月,在广东省教育厅、肇庆市教育局以及长江商学院爱心校友企业家的支持下,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与四会市教育局签署《长江

【背景】2022年6月,在广东省教育厅、肇庆市教育局以及长江商学院爱心校友企业家的支持下,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与四会市教育局签署《长江公益“苔花开”肇庆市四会市乡村儿童美育全域提升计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于同年8月启动覆盖全市13个镇街的“苔花开”四会市乡村美育教师成长计划。

近日,90名乡村教师完成“苔花开”音美教师培训课程,顺利结业。长江商学院爱心校友企业家组织前往四会市乡村小学参访,捐资支持当地美育发展。

培训结业 展示成果

3月17日,“苔花开”四会市乡村美育教师成长计划结业仪式在肇庆衡立高级中学举行。来自四会市13个镇街56所学校的90名音美教师在半年内完成了乡村美育教师80学时系列培训内容,顺利结业,其中30名音美教师及8名导师获得优秀表彰。四会市教育局李汉洲副局长、肇庆市教育局艺术教研员周光耀、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贺彩霞、肇庆衡立高级中学熊宁校长以及全体导师和参训学员出席了活动。

结业仪式上,李汉洲副局长和周光耀教研员发言,分别对基金会及爱心企业家们支持四会美育发展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对“苔花开”教师系列培训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同时勉励教师们保持终身学习的理念,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将所学知识运用于日后的教学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四会市美育教育的水平,推进乡村美育教育事业迈向新台阶。

 

(肇庆市教育局周光耀教研员发言)

 

(四会市教育局李汉洲副局长发言)

此外,四会市教育局艺术教研员练小群在结业仪式上做了培训回顾与总结。参训的学员教师竞相登场,展示了合唱及口风琴演奏、四会民歌教学、书法课堂微课等丰富的节目,展现了培训以来的丰硕成果。最后嘉宾为导师、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

四会市东城街道周开泉小学教师杨梅连表示,“苔花开”项目为四会市培养了非常多的美育引领者,要让每个乡村儿童获得美育教育,让孩子们感受美育课自由的艺术感染和艺术的熏陶,期待四会市的美育发展越来越好。

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贺彩霞秘书长表示,“苔花开”项目起源于对乡村儿童的心灵成长的关怀,在孩子唱歌、画画当中自由地表达内心、欣赏自我,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基金会坚持深耕“苔花开”项目六年多,通过四个项目系统性地支持乡村小学的美育提升与发展。看到项目在四会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亮眼成绩,非常令人鼓舞,“苔花开”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与推动当地的美育提升。

 

( 四会民歌微课展示)

 

(教师现场口风琴展示)

 

(为优秀导师及学员颁发证书)

 

长江有爱 苔花绽放

当天下午,长江商学院曹莉华老师和EMBA35期4班、5班王志峰、李超华、蔡政堃、李弘、李咏熠、吴泊、许明良、王芳、彭利民等一行60多名校友,前往肇庆四会市河西小学开展乡村美育公益行活动。同时,“苔花开”参训教师们也在河西小学进行了美育现场交流活动。

 

在河西小学黎锦才校长的带领下,长江校友们参观并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现场观摩了该校的美术、音乐课堂。该校有2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苔花开”音美教师培训,老师们积极地把学到的美育教学知识应用于课堂教学实践,为乡村儿童提供更优质的美育课堂。孩子们在课堂上快乐舞动、认真绘画的身影,让企业家们深深感受到美育对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长江校友和参训老师观摩河西小学的美育课堂现场交流活动)

捐赠仪式上,长江商学院校友企业家集体捐赠20万,用于支持“苔花开”四会市美育全域提升项目,为当地美育提升添砖加瓦,发挥力量。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张天培副理事长致谢长江校友们的大爱付出,期待各方共同携手,进一步提升四会艺术课程的教学水平,让孩子们在参与课堂活动中感受美、展示美、创造美。四会市教育局唐达强副局长表示将最大化发挥善款价值,努力提升四会美育水平。

 

(王志峰、蔡政堃代表向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四会市教育局捐赠)

 

(张天培副理事长颁赠证书)

 

(李超华、李超、李咏熠代表向河西小学学生赠送音乐、美术学习用品)

 

(张天培副理事长发言致谢)

 

(唐达强副局长发言致谢)

据悉,“苔花开”乡村儿童美育计划在四会市已完成了“乡村校长领航计划”、“乡村美育教师成长计划”两个项目,为四会市培训了乡村校长60名、音美教师90名。接下来,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将继续与四会市教育局紧密合作,深入开展“乡村美育教研培力计划”和“乡村美育活动支持计划”,支持当地组建美育教研团队以及开展丰富的校园美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四会艺术课程的教学水平,推动四会市美育的长远发展,为乡村儿童创造更丰盈美好的童年。

 

衷心感谢长江商学院EMBA35期4班、5班老师和校友们的大爱付出(排名不分先后):

曹莉华老师、王志峰、李超、李超华、李弘、蔡政堃、李咏熠、许明良、吴泊、王芳、彭利民、王文达、陆燕、黄卓勤、张惠明、牛林、张建钊、曾义强、刘军、王超、陈美浠、康华、刘文波、王剑、江澄、陈育才、敖军、李建华、黄斌、尹宏文、金巍锋、郑安平、徐奕、张静、徐梦、袁炳松、袁永、刘富文、王瑞娜、韩顺兴、唐德胜、马日斌、郭立彬、郑政和、樊朝霞、陈稳见、刘家盛、冯高成、刘沐、陈季红、任荣、许勇、阙山东、刘新、孙文杰、彭清、王春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玉湖冷链(揭阳)交易中心入选广东省重点项目
下一篇: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好青年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