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建材 > 正文

守护广州!逆行“抗疫”的“能建城发人”
2022-12-11 14:24:11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广州海珠区狭窄的一处城中村小巷中,四个防护服上写着广州葛城的志愿者正在忙碌着。此轮广州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城中村更是成为了这波新冠
在广州海珠区狭窄的一处城中村小巷中,四个防护服上写着“广州葛城”的志愿者正在忙碌着。

此轮广州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城中村更是成为了这波新冠疫情的重灾区。因房屋密集,人员复杂且流动性大,城中村的防疫难度远远大于有成熟物业和围墙的小区,往往被视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硬骨头”。

在一线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中能建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所属广州葛城公司4名职工毫不犹豫,在招募志愿者的第一时间就主动报名,奔赴抗疫“第一线”。

守护广州!逆行“抗疫”的“能建城发人”_中国网地产

广州葛城公司4名志愿者与属地其他单位志愿者完成集结,整装待发

战“疫”有我 筑起“防疫墙”

近日,广州海珠区新发病例仍集中在高风险区域,为广州市新增病例的主要来源,海珠区成为了本轮疫情的“震中”。专家研判,目前海珠区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社区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

为确保应查尽查,不漏一人,不落一户,织密织牢其中的“硬骨头”城中村疫情防控网,11月9日13点,广州葛城公司接到抗疫志愿者紧急招募令后,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就集齐了公司4名员工——两名党员职工和物业公司两名青年,于当天下午接受防疫和防护安全培训后,第二天火速投身到抗“疫”一线中去。

守护广州!逆行“抗疫”的“能建城发人”_中国网地产

广州葛城志愿者突击队在挨家挨户查验健康码

“第一天执行任务,不熟悉路况,我们只能一边走一边找。”广州葛城公司成本采购部,同时也是本次抗疫志愿行动队队长的刘冉说,泥泞的道路、狭窄的巷子、错综复杂的地形是摆在4名队员面前的第一道关卡。

为了节省时间,提高防疫效率,在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后,队员们聚在一起,结合电子地图对城中村复杂的路线进行手绘和标注,为日后科学高效地完成防疫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守护广州!逆行“抗疫”的“能建城发人”_中国网地产

广州葛城志愿者在逐户登记信息

广州葛城公司领导班子也在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着抗疫志愿者们。他们每天通过战疫突击队微信工作群关注支援服务情况,收集队员们的需求,关心队员身体状况,叮嘱大家注意防护,同时及时进行疏导鼓励,解决突击队员的后顾之忧。

守护广州!逆行“抗疫”的“能建城发人”_中国网地产

广州葛城公司连夜筹集充电宝送给支援志愿者

在获知志愿者中有人员因未携带充电宝而影响工作开展的情况后,广州葛城公司立即联合中国移动南沙公司,连夜为志愿者送去60个充电宝。个性化需求物资能够及时被送达战疫突击队员的手中,让一线工作的志愿者们既安心又温暖。

战“疫”同心 最美“志愿红”

挨家挨户“扫楼”,逐户摸查统计,为疫区居民送生活物资、抗原检测试剂和中药是四名志愿者参与志愿工作以来每天的日常。

守护广州!逆行“抗疫”的“能建城发人”_中国网地产

广州葛城志愿者为居民派发生活物资

由于支援的片区属于高风险管控区,有时会接触到阳性患者和密接者,作为队长,刘冉每天都会叮嘱队友们严格执行防护服穿脱和消杀程序,充分做好自身防护。同时积极做好各项联系沟通、数据上报等工作,全力保障支援任务完成。

刘冉表示,“从第一天支援开始,我们就迅速投入到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等工作中,工作量确实大,好在大家都顶住了。”

由于城中村封控区里的房屋没有电梯,队员们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一天要爬20多栋楼,每次从防护服里出来时,浸湿的衣服紧紧贴在大家的身上,泡白的双手上全是褶皱。今年毕业的大学生何金昆是四名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他说,“楼道内光线昏暗,台阶比较陡,穿着防护服爬楼,每次爬楼就感觉闷热、缺氧。”

面对连续多日来繁重支援任务带来的身心疲惫,大家没有丝毫的懈怠和抱怨。何金昆坦言,“虽然任务繁重,但当完成任务脱下防护服时,还是很有荣誉感,因为自己能为抗疫出一份力。”他时时刻刻感受着和他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领导们的殷切关怀,每个人心中小小的暖流汇聚总会变成爱的长河,共同筑牢城中村群防群控的“防疫墙”。

守护广州!逆行“抗疫”的“能建城发人”_中国网地产

广州葛城公司4名抗疫突击队队员

(从左到右:李志勇、甘春霞、刘冉、何金昆)

目前,广州葛城公司4名抗疫突击队员仍与队友们一道“冲锋陷阵”在疫情一线,挥洒青春热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狭窄的小道中奔波,一份份物资及时抵达居民手中,这份义无反顾的坚守、毫不畏惧的奋战,相信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吃进废料吐出可用建材,江城每年千万吨建筑弃料变废为宝
下一篇:北京首批“高标准住宅”学府壹號院 如何从规划到落地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