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外媒:特朗普给拜登接任“满世界埋雷”
2020-11-22 16:37:41   来源:   评论:0 点击: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新媒体专电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仅拒绝承认拜登在大选中获胜,还想通过若干外交政策决定给自己的继任者制造既成事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新媒体专电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仅拒绝承认拜登在大选中获胜,还想通过若干外交政策决定给自己的继任者制造既成事实并限制其行动选择。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1月18日报道,特朗普在任期结束前不久开始兑现竞选时的承诺,比如从阿富汗撤军。一名政府官员说,特朗普的目的是四处“放火”,使下届政府很难把它们全部扑灭。后果不可预见,但这种做法可能进一步破坏中东和阿富汗的稳定,并给盟友带来很大压力。

德国科学和政治基金会的安全政策专家马库斯·凯姆说:“它来得很突然,没有协调过程,让盟国几乎没有任何反应的机会,只能也选择撤军。”

报道称,在拜登的领导下,美国政府与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的关系可能会变得更加紧张。凯姆说:“拜登政府对军事‘冒险’或进一步干预该地区没有兴趣。”

报道表示,然而,特朗普正在该地区制造既成事实。就在最近,他的政府批准了一项对阿联酋的价值超过230亿美元的有争议军售计划。

特朗普还想把也门的胡塞武装列为恐怖组织,这一步将很难逆转。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说,国务卿蓬佩奥并不在意这会不会给拜登团队带来困难的局面,“蓬佩奥会尽一切努力让新政府难以行事”。

另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想离开,尽管如此,他的团队还是制定了一系列很可能不得不由拜登政府来应对的外交政策。不排除共和党人是在用这些措施保护自己的遗产,并为2024年复仇作准备。

报道称,特朗普开始了“清理门户”,被解职的包括国防部长埃斯珀。取代他的是全国反恐中心主任米勒,他也成为特朗普最后政治意志的执行者之一。他几乎在上任后立即宣布,美国将减少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驻军。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警告,军队过早撤出阿富汗可能令北约付出高昂代价,“阿富汗可能再次成为国际恐怖分子的舞台”。

报道还称,这并不是特朗普留给继任者的唯一外交决定。美媒获悉,美国政府还在制定另外几项重要的外交措施,其针对的目标之一是中国。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认为,他们可以采取措施,让拜登除了延续共和党政府的政策之外没有其他选择。据悉,特朗普计划把更多的中国自然人和法人纳入制裁名单。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尤利奥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间接证实了“给拜登埋雷”的打算。

报道指出,特朗普的另一个目标是伊朗。特朗普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的念头被劝阻,但这并不意味着反对德黑兰的计划被取消了:白宫正在竭尽全力给未来的政府重返伊朗核协议制造困难。

报道称,中东力量格局也是特朗普的目标之一。特朗普政府已经与阿联酋达成了约23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拜登团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交易批准得太快,让国会无法评估其可能造成的后果,比如在该地区引发新的军备竞赛。

报道称,特朗普在中东的最后一步棋可能是认定胡塞武装为恐怖组织。这将破坏也门冲突的调解进程,并让拜登陷入困境,使其不得不在特朗普确定的框架内对也门制定政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同方全球人寿2019成绩单出炉:净利增长近95%
下一篇:泰莱集团宣布新学年“中国儿童健康改善计划” 全面帮助学生营养与健康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