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业内 > 正文

今后,苹果iPhone的百分之一售价是高通的
2019-04-19 10:04: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小刀马高通和苹果公司和解后,很快市场就爆出了具体的费用支付情况。据悉,苹果向高通支付的费用估计为60亿美元,此外,今后每部iPhone需要
小刀马
 

高通和苹果公司和解后,很快市场就爆出了具体的费用支付情况。

据悉,苹果向高通支付的费用估计为60亿美元,此外,今后每部iPhone需要另外支付9美元专利费。如果说苹果iPhone现在售价是1000美金的话,其中售价的百分之一就要支付给高通了。

 

对于苹果来说,终于解决了自己5G芯片匮乏的问题。来自瑞银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瑞银怀疑苹果在为2020年的iPhone更新提供非高通5G调制解调器时遇到了问题。加上iOS设备18个月的开发时间,这显然使苹果处于“艰难的境地”,并促使和解。

对于高通来说,终于再次抓住了高通这个大客户。以后的利润就会更有保障了。一扫此前业绩下滑的阴霾,有了苹果公司这棵大树,高通的日子要好过许多了。在瑞银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这笔交易对高通公司非常有利。瑞银对高通公司的股票保持“中性”评级,但已将其12个月的目标股价从55美元上调至80美元。

 

其实,很多手机厂商从某种程度上讲,都是在替高通“打工”,因为高通的专利收费模式太霸道了。而且收费不低。

此前,高通还宣布了5G专利费标准,5G多模手机按销售价格的5%收费,也就是说如果手机是3000元,它将支付150元给高通公司。也就是说索要的金额比给苹果公司的专利费还高。高通在这方面的收益不菲,尤其是市场即将进入到5G市场之后,高通又和苹果公司和解,而且英特尔也退出了5G基带芯片市场,目前市场上也就三星、华为还有基带产品,而高通拥有了最大的份额。

 

目前在5G的第一批产品中,大部分都是使用了高通的芯片。这也是未来支撑高通发展的最值得看好的机会。

众所周知,高通条款规定的专利费用收取的原则是,按照整机3模机型的3.5%和5模机型的5%的比例收取专利费用,在手机零部件价格的迅速上涨的前提下,这样的收费规则进一步压榨了厂商的盈利空间,尤其是在中高端手机市场。此举一度时间刺激了苹果公司和高通闹翻,不过在市场5G基带产品无法满足的情况下,只能最终和高通和解,继续接受高通的“剥削”。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高通和苹果公司的和解,未来在5G市场,高通的市场份额会继续扩大,并且拥有了更强的话语权。这对于三星和华为都不是一个好消息,当然,未来的市场竞争也会更加多元,包括联发科以及中国的一些芯片厂商,都将积极参与竞争,5G的大幕才刚刚拉开,好戏还在后面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通与苹果达成和解,双方达成6年许可协议
下一篇:华为实现2018年全闪存市场增速全球第一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