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中联创新:深耕智慧物联赛道,企知道科创空间全方位助力
2024-02-02 11:38:54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年来,随着5G技术的兴起,物联网技术也得以不断积累与升级,相关的产业链也逐渐完善和成熟,带动了全球物联网行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态势。


近年来,随着5G技术的兴起,物联网技术也得以不断积累与升级,相关的产业链也逐渐完善和成熟,带动了全球物联网行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态势。2023年预计全球将有超过430亿台设备连接到物联网上,它们将为用户收集、生成、共享并利用数据。智慧物联网系统正逐步接入千家万户,帮助人们乐享生活。

深圳市中联创新自控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创新”或“公司”)就是一家主营物联网系统和5G技术的应用系统开发与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研发为发展推动力,经过十余年的深耕发展,公司产品与解决方案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广泛应用在电信、电力、部队、互联网、金融、党政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等行业领域。在近日公布的最新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中,中联创新成功入围!

 

面对5G市场蓝海,中联创新又与企知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企知道”)深度合作,签约科创空间,加速创新体系数字化,以更高效的研发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科创空间是企知道推出的创新要素运营和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属科创管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能从技术情报、研发项目、知识产权、产学研对接等要素匹配和管理方面,多维度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助力,提升科创效率与成果转化水平,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坚持技术创新,智能软硬件双轮驱动

自2006年成立以来,中联创新专注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动环监控软硬件一体化系统的业务发展及研发创新。

动环监控系统,简而言之就是借助各种先进的传感器和采集器,对分布在各机房的电源、空调、消防、门禁、安防等设备进行监控,实时监测其运行参数,达到辅助快速处理故障的无人值守监测系统。

 

中联创新研发的智能硬件

中联创新以创新为发展核心动力,在深圳建立了独立的研发实验室,组成了一支动环监控传感器、监控系统研发以及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领域技术骨干研发队伍,研发人员占全部职工比重的30%以上。

经过多年在动环监控系统领域的深耕,目前中联创新已成为国内多所云计算数据中心的核心供应商,2015年起先后入围阿里、百度、腾讯数据中心供应商短名单,近两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为 15.88%和 15.05%,位居全国前三。

在智能硬件方面,中联创新制定了多品牌经营发展战略,依据产品构成划分为 “速力思”“康耐德”和“迈斯”三大品牌方向。其中,“速力思”是公司的主打品牌,细分硬件设施包括动环主机、白盒采集器、智能门禁、温湿度监测、智能水表等。凭借卓越的软硬件系统研发整合能力,中联创新从2017年起与中海物业、万科物业、合生集团等展开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助推了1000多个智慧社区落地,把智慧物联接入了百姓生活。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精细化智能的监控系统,中联创新已跻身国内智慧物联网服务提供商的行列前三。

与此同时,中联创新同样重视软件系统的研发。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动环监控系统,能够实现监测数据的秒采、秒存、秒算,在3秒内能够将底层告警上传平台呈现,这一技术在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链的动环监控领域实现了首创突破。

 

中联创新研发的物联网监控平台

基于产品高可靠性、快速精准、软硬件一体化设计的特点,目前已被大规模应用在无人值守健身房、新零售、智能制造、互联网、环保领域,广受市场好评。

科创空间助力,鏖战智慧物联蓝

随着国家政策引领5G赋能物联网加速发展,动环监控软硬件一体化系统将会被大规模场景化应用,对于中联创新来说,无论是政策还是市场角度,都面临着全新的发展机遇。

在物联网这种前沿赛道上开展研发创新,往往需要快人一步,快速及时地获取有价值的技术情报。科创空间汇集了全球4.8亿期刊论文、1.78亿专利与900多万技术成果等海量数据,可通过AI科创模型,为中联创新实现定制化推送所需的产业动态、技术动向、研发趋势等情报信息,为创新决策提供深度分析,保障创新成果具备竞争优势。

 

据了解,早在签约科创空间之前,企知道就辅助中联创新实现产学研合作,联合天津大学实施了国家重大项目。在开展产学研合作时,如何有效地协调内外部研发进程是很多企业的痛点。科创空间提供的研发项目管理功能,不仅可以实时查看研发进度,还支持企业内外部协同,通过丰富灵活的权限管理配置,同时确保信息安全与过程高效,让中联创新的校企合作更顺畅,成果转化链路更短。

中联创新通过多年的自主研发积累,在动环监控系统等技术领域累计获得知识产权130 项,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知识产权的保护和管理对中联创新来说尤为重要。科创空间提供了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管理功能,能为中联创新提供创新点挖掘、技术交底书提案、专利申请、审查到授权等标准化作业流程,助力全面保护创新成果,最大化撬动知识产权价值。

在国家政策和市场的共同推动下,未来5G融合AI、VR/AR、区块链等将带来大规模场景化应用。值此风口之际,中联创新将在企知道·科创空间的赋能下,持续提升科创效率和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成效,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特别是重点开拓5G数据中心和5G+工业互联网市场,为我国智慧物联产业的提质升级积极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美世界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下一篇:企知道科创空间大数据赋能,天彦通信以科技力量为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