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火眼精灵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场景”,对症新型数字金融欺诈!
2019-09-03 10:27:19   来源:   评论:0 点击:

日前,零壹财经在新金融夏季峰会上发布《中国数字金融反欺诈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数字技术的发展催生出新型数
      日前,零壹财经在新金融夏季峰会上发布《中国数字金融反欺诈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数字技术的发展催生出新型数字金融欺诈,反欺诈能力日益成为平台金融科技实力非常重要的评价指标。经过调研发现,2018年银行卡欺诈率约为1.16BP(BP即万分之一)。
 
       报告显示,在受欺诈人群的画像中,从性别看,男性更易被骗,受害人数量约为女性的2倍。在薅羊毛事件中,女性受欺诈的概率更高;从区域看,欺诈事件发生量排名前十省份的欺诈事件数量全国占比超50%,中东部地区的人群更易遭受欺诈行为;从欺诈金额看,单笔欺诈金额在2000元以下的占比逐渐升高,数字金融诈骗更加趋向小额高频模式;从年龄看,年轻人是数字金融的主要客群,受欺诈人群也主要以90后居多,达到了66%。
 
       报告认为,从被欺诈人群的年轻化及欺诈趋向小额高频的特征看,传统反欺诈的黑名单技术、专家规则已然做不到及时有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技的结合,正好对症新型数字金融欺诈,而场景、数据和技术是运用AI反欺诈系统的三大关键要素,也是是衡量金融科技企业反欺诈能力的关键因素。


       火眼精灵深耕智能风控领域,对症新型数字金融欺诈
 
       作为国内专业的大数据智能风控与科技服务提供商,火眼科技一直致力于数字金融反欺诈的实践与创新。以旗下核心风控产品“火眼精灵”为例,其功能覆盖企业智能营销、贷前审核、贷中授信、贷后管理的信贷全生命周期。通过SaaS服务,火眼精灵帮助客户搭建完整的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信贷风控平台,实现传统金融业务管理流程的线上化变革,提升金融行业服务效率。
 
       而且,火眼精灵能通过对用户历史行为、消费能力、资产实力、关联人信息检测等数据的深度挖掘,实现用户审核信息的智能评估,并以风向标的形式为决策者和审批人员提供直观明了的图像与数据展示,满足金融机构经营分析、业务监控、风险预警等多种业务的展示需求。
 
       除了业务流程上的全局覆盖与不断完善,火眼精灵还从银行、非银行机构、保险等不同业务场景出发,分别构建对应的智能模型,从而实现风控技术与不同场景的高度融合,达到精准反欺诈的效果。
 
       在今后的发展中,火眼科技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的理念,以输出更智能、更高效的大数据风控产品和IT技术服务为使命,给予金融合作伙伴强有力的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趣链科技与娄底市人民政府开展战略合作
下一篇:太好玩了吧!全球首款可打印儿童相机小鸡彩虹comicam相机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