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专精特新创新典范,艾雷激光开启智能制造新篇章
2023-12-26 15:38:3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历经多年的发展,激光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位于产业链下游的成套激光加工设备,如激光切割机、激光打标机、激光焊接机、激光清洗机

历经多年的发展,激光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位于产业链下游的成套激光加工设备,如激光切割机、激光打标机、激光焊接机、激光清洗机应用领域广泛涉及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医疗健康、3C电子等行业。激光加工具备应用范围广、加工精度高、数据化柔性化适应性强、节能环保等明显加工优势,与世界制造业大国相比,我国激光产业市场还存在巨大发展空间。

image.png

数万亿量级的激光产业也孕育了上万家的激光装备企业,这些企业的应用和分布都及其离散,在一片厮杀剧烈的红海市场如何脱颖而出充分考验一家激光企业的战略眼光和组织能力。近日,激光市场的一匹黑马——深圳市艾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艾雷激光”)凭借其自身超十年的市场和技术沉淀,在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愿景和价值创造的经营理念的驱动下,不断专精于特定细分应用场景,开发了多款基于场景下的优势激光加工解决方案。今天我们就来走进这家专精特新企业,了解这家在细分领域里拥有独特竞争优势的秘密。

艾雷激光是一家致力于激光设备及相关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70余项知识产权。多年来,艾雷激光一直恪守自主研发、价值创造的经营理念,完美运用激光结合自动化精密设计加工及机器视觉、机器学习等智能化技术,不断为客户提供先进的激光加工解决方案。

从市场维度看,艾雷激光曾经一度在LED球泡灯打标市场常年占据市场龙头地位,高峰期单款设备的出货量达到1000台/年,占据着全球LED球泡灯打标市场的80%;近期,这家企业又在国家新兴领域——新能源汽车的赛道上大放异彩,尤其是在汽车液排系统传统钎焊工艺改激光焊接这一细分应用上突破了核心工艺壁垒,为新能源汽车液排系统的生产制造进一步降低了制造成本、提升了良率,更重要的是节约了钎焊过程中大量能源的浪费,在今天的双碳背景下,为绿色制造又贡献了一个先进的案例,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8%,展示了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产品竞争优势。

相比传统电弧焊接工艺,激光焊接不仅可以降低热应力和减小热影响区,畸变极低,还能使接合缝变得极窄,表面变得平滑,无需再加工。焊接后的工件也更易于集成。

image.png

企知道APP显示:截止目前,艾雷激光累计申请专利90多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深圳市龙华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双软企业等资质荣誉。

近年来,随着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锂电等领域需求的持续带动,艾雷激光行业影响力日益提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汽车液排系统用激光焊接机细分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8%。公司产品均通过了IS09001质量体系认定,为诸多知名企业量身定制近百项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合作客户包括舜宇光学、汇川技术、南方电网、瑞声科技、富士康、涂鸦智能、大疆创新、法拉电子、电连股份、奕东电子、胜蓝科技等知名厂商,助力中国产业升级,陪跑先进制造迈入“光时代”。

携手科创空间,创新发展再提速

随着激光焊接技术工艺的不断进步,以及应用领域的进一步扩展,艾雷激光正面临着提升技术创新效率和丰富产品系列的迫切需求,以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

协力同行,携手共赢。此次艾雷激光选择签约进驻企知道科创空间这一大数据科创管理平台,将在科技情报、知识产权管理、产业政策匹配与申报、研发项目流程管理、商机拓客等场景获得全方位赋能,通过平台“大数据+大模型”智能科创服务解决方案,公司将构建数字化创新体系,提升技术研发效率,为客户打造更加可靠、值得信赖且更具市场竞争优势的激光焊接方案,开启智能制造发展新篇章。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周大生×2023深圳时尚全球行:珠宝时尚大秀跨界上演
下一篇:周大生珠宝连续6年荣登“全球奢侈品百强”企业榜单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