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小懂科技与企知道科创空间合作,加速拓展综合心理服务领域智能化应用场景
2023-12-28 17:40:20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国内领先的精神心理数智化服务平台—北京小懂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小懂科技或小懂健康)正式签约企知道科创空间。小懂科技将依托科创空

近日,国内领先的精神心理数智化服务平台—北京小懂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小懂科技”或“小懂健康”)正式签约企知道科创空间。小懂科技将依托科创空间“大数据+大模型”技术,积极探索精神心理领域的前沿科技,推动该领域更多科技成果落地,不断升级自身“科技+数据+服务”模式,为精神心理领域一体化服务产业升级注入加速度。

科技强企,数字赋能

心理服务领域AI快人一步

小懂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国内率先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精神心理疾病诊疗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提出,到2025年,将有效减缓心理相关疾病发生的上升趋势,有效控制严重精神障碍的发病率,提升规范管理率在90%以上。政策驱动下,精神心理健康行业愈发受创业者、资本以及民众的重视。但事实上对于民众而言,要想找到优质的健康服务并不容易。一方面行业内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另一方面精神心理“无迹可寻”的特殊性,使得误诊率和复发率成为行业长期痛点。

云图片

小懂科技深耕精神心理细分领域多年,具有强大的服务基因,对行业发展有着深刻的理解,凭借互联网+医疗的独特优势,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医生赋能,以提高精神心理疾病识别能力;为民众科普用药知识,降低复发率等。

在坚持产业互联网发展、坚持科技强企的思想指引下,小懂科技建立了一支专业技术水平高,综合素质硬的团队,其中,本、硕、博占比50%,研发技术人员占比50%。凭借丰富的精神心理领域的服务经验、临床经验、慢性病管理经验和先进的互联网、大数据、云技术,打造了国内首家心理健康一体化服务平台——小懂健康。

小懂健康自主研发了“精神心理数字诊断系统”“移动端医生工具平台”“智能辅助诊断系统”“EAP心理关爱系统”,以“科技+数据+服务”模式为主导,将中国精神心理领域的用户、医生、医疗机构、制药公司及支付方连接起来并提供明确的价值,在精神心理领域形成数字医疗 、数字营销、数字诊断、数字EAP的产业生态,一体化解决心理健康服务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问题,为整个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动能。

云图片

△小懂科技自主研发的心理CT系统主控

据了解,小懂科技的“精神心理数字诊断系统”致力为精神心理医生的临床诊断与疗效评估提供科学依据;目前已经在解放军301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解放军空军总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友谊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等全国1000余家医疗机构临床使用,同时服务于3000余家军队、教育、司法及企事业单位,是目前国内运用最广泛的心理筛查、诊断工具,年服务人次近千万。

此外,“移动端医生工具平台”是基于AI及数据分析技术的患者管理工具,通过AI+医生助理,智能审方系统、智能随访系统、智能监测系统、用药管理系统,致力于解决精神疾病患者的慢病问诊和用药需求;“EAP心理关爱系统”主要解决政企员工心理健康导致的组织风险和效率低下的问题。

云图片

△移动端医生工具平台(ToD、ToC)

云图片

△与各地政府运营心理服务大数据平台

目前,在数字诊断方面,小懂健康加大产品在眼动、语音识别等技术与国际的合作。通过与美年健康的战略合作,为数千万政企员工提供“六位一体”的心理健康保障体系。在数字医疗方面,通过入驻全行业85%的精神心理医生,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心理需求以及精神疾病慢病管理需求。在精神心理数智化服务细分领域,小懂健康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50%,成为中国领先的精神心理数智化平台。

“大数据+大模型”技术加持

科技成果转化再加速

伴随着用户规模的增长和自身服务体系的逐步完善,小懂健康的研发体系也在逐渐成熟,为了进一步提高研发效率,让更多人工智能的技术产品转化应用到心理服务领域,小懂健康与企知道科创空间正式签约合作。

一方面,科创空间实现了创新全要素资源的融通,拥有全国最大的科创数据库,包括工商数据、专利数据、期刊论文数据、政策数据等信息,借助科创空间的大模型技术,小懂健康可以实时获取前沿顶尖技术信息,智能匹配研发所需的人才、技术、资金、设备等,全面提升企业研发创新水平,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另一方面,小懂健康可以通过精准匹配企业可申报政策,获取更多国家政策扶持赋能企业持续创新,为心理领域贡献更多创新方案。未来,小懂科技将持续完善创新管理体系,树立起健康服务领域的数字化示范标杆,引领心理服务业态持续升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捐款50万元,第五所全美世界希望小学竣工
下一篇:周大生经典吉瑞东方系列国潮转运珠双旦新鲜上市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