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促进行业发展, 探索多元化养老发展新模式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4-01-02 09:54: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12月27日,“融合、创新、发展”探索多元化养老发展新模式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老龄产业协会生态康养产业规划服务工作委员会

12月27日,“融合、创新、发展”探索多元化养老发展新模式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老龄产业协会生态康养产业规划服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陈熹,中国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聂巧乐,北京寿山福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庞各庄院区院长马燕和来自养老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等多位嘉宾参会。

座谈会上,参会嘉宾对当前中国养老模式结构和现实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反思,并就如何解决养老痛点,丰富养老模式,打造“花样”幸福养老生活,实现多元化养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寿山福海总裁刘玥发表致辞。

刘玥在致辞中提到,随着老龄化趋势不断加速,养老问题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一场“汹涌的银发海啸”不可避免。养老行业需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思维,直击“9073”格局下,不同老年群体面临的养老痛点,开创多元化养老发展新模式。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生态康养产业规划服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陈熹认为,如何围绕传统的“9073”养老模式,通过老龄化社区改造和适老设施补充,以及机构养老和社区养老相结合地有效配合,为老人提供多层次多维度的养老服务,是探索多元化养老模式的重要一环。

寿山福海庞各庄院区院长马燕,提到了养老机构在多元化养老发展模式中的重要地位。她认为,星级养老机构的评定,有利于持续提高全国养老机构规范化管理水平,有利于养老机构服务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更具温度,有利于提升入住老年人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国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聂巧乐,从“音乐治疗项目助力老年健康颐养”的角度,分享了音乐治疗在为老年人缓解焦虑情绪,舒缓压力,愉悦心情甚至防治老年人认知症等方面的巨大作用。

本次座谈会由北京寿山福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和君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座谈会现场精彩纷呈,讨论热烈。诵盈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志峥、法国罗格朗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健康养老事业部营销经理施智勇和安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副总监曹慧等,分别就“法律论道 洞见未来一一养老服务“新”风向”、“罗格朗智慧养老模式”和“用科技实现健康管理 ”等议题展开讨论。

此外,北京悦年华颐养中心院长杨敏霞,中资国业牡丹产业集团营销经理牛雪媛,北京五合国际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满莎,苏州好博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经理岳昊峰,安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经理李扬分别就自己的专业领域做了充实的分享。

座谈会结束后,寿山福海集团分别同苏州好博医疗、五合国际、牡丹产业集团、世外康养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联共建、互促共赢”的理念,持续加强协作,共同为打造更加开放的行业业态而努力。

老工作不仅需要依靠政府的投入和政策的推动,更需要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养老服务企业、专业团队和社会组织等多元力量,应该群策群力,在养老服务体系中找准定位,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构建互相嵌入融合的养老服务生态体系和共同体,为老年人打造“花样”幸福养老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坚持创新之路,转化科技成果,崯涛油墨签约入驻企知道科创空间
下一篇:抱歉各位!我在大槐抢先一步过年了!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