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坚持创新之路,转化科技成果,崯涛油墨签约入驻企知道科创空间
2023-12-29 16:38:25   来源:   评论:0 点击:

油墨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表面装饰耗材,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油墨材料的种类越来越多,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特别是在手机、汽车、家电等行

 油墨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表面装饰耗材,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油墨材料的种类越来越多,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特别是在手机、汽车、家电等行业。

深圳市崯涛油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崯涛油墨”)就是一家专注于精细化学细分领域的新材料-环保特种油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实力雄厚,曾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及资质证书,在精细化学特印油墨细分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超10%,是比亚迪、京东方、伯恩光学、蓝思科技等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

 

近日,崯涛油墨又签约入驻企知道科创空间,希望借助平台专业的科创服务,进一步夯实企业研发实力,打造更环保更高品质的新产品,实现细分领域的国产替代,推动精细化学特印油墨的不断进步与发展。

坚持创新之路实现国产替代

崯涛油墨秉承“生产中国最好的环保油墨”的发展理念,多年来坚持技术创新和行业深耕。不仅自建广东清远、惠州鸿海精细化工基地、深圳坪山建有数万平米的生产基地,在福建、江西、江苏、湖南等多地设有服务网点,而且拥有一批技术过硬的研发团队,其中包括多位高分子材料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以及有着丰富的行业产品开发经验的成员,科研人员占比达到30%。

 

崯涛油墨3D移印油墨前盖解决方案

“自成立以来,崯涛油墨就以保护环境为己任,不断改善产品,满足并超越客户对于环境保护的要求,所有产品均达到RoHS、Reach、HF等环保标准,确保每一款产品都符合国际环保的要求。同时,崯涛油墨在生产过程中对废料的处理非常严谨,投入巨资购入废气处理装置,降低废气排放的污染。在给客户送样时,以能测出效果的合适数量,避免了材料浪费和污染处理。”崯涛油墨负责人表示。

针对渐变材料及工艺,崯涛油墨自主研发的8000系列仿电镀镭射浆,是一种高级金属光变颜料,由薄片金属铝经特殊加工而成,其配成的油漆所喷涂(涂印)的表面,在弱光下呈现金属银白色,在直射光照下产生明亮鲜艳的彩虹现象,并随着观察角度的变化而呈现不同的颜色。这种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手机、家电家居等领域。

 

崯涛油墨展会现场

在多年研发的基础上,崯涛油墨目前能够围绕智能手机、智能家电、汽车智能座舱和内外饰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客户的个性表观需求、内在功能需求不断开发出定制化产品,先后推出FAD复合板油墨、车载一体黑油墨、UV油墨、保护油墨、彩晶玻璃油墨、IR油墨、高拉伸3D油墨、移印油墨、幻彩渐变油墨、镜面油墨、镭射油墨等。

 

崯涛打造的系列产品

截止目前,崯涛油墨累计获得专利32项,软件著作权20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等资质荣誉。通过ISO9001和ISO14001双体系认证、IATF16949体系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INKTOP已连续六年获评深圳市知名品牌,连续多年获评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在精细化学特印油墨细分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超10%,是比亚迪、京东方、伯恩光学、蓝思科技等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

数智化赋能,推动行业不断进步

当前,尽管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油墨大国,但毕竟还没有成为强国,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产业整体水平还有很大差距。随着崯涛油墨海外市场的深入拓展,以及高端环保型产品系列的丰富,公司需进一步提升研发效率与核心竞争力。

此次合作,崯涛油墨将借助企知道科创空间数字化研发、知识产权管理和科创情报等多方面功能。科创空间拥有海量科创信息,崯涛油墨可及时获取前沿顶尖技术信息,智能匹配研发所需的人才、技术、资金、设备等,全面提升企业研发创新水平,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同时,科创空间提供专利、商标、软件著作权管理等多种工具,崯涛油墨可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全面保护企业的创新成果,预警防范知识产权风险。未来,崯涛油墨将打造更环保更高品质的新产品,实现细分领域的国产替代,推动精细化学特印油墨的不断进步与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周大生经典吉瑞东方系列国潮转运珠双旦新鲜上市
下一篇:促进行业发展, 探索多元化养老发展新模式座谈会在京举行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