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国内 > 正文

望见城市未来,粤港澳媒体长沙市望城区采风成功举行
2024-01-02 18:18:08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3年12月26日,粤港澳媒体一行到长沙市望城区开展采风,分别参观了大泽湖海归小镇规划展示中心,澳优智慧工厂,益海嘉里湖南粮油食品加工

2023年12月26日,粤港澳媒体一行到长沙市望城区开展采风,分别参观了大泽湖海归小镇规划展示中心,澳优智慧工厂,益海嘉里湖南粮油食品加工基地,深入了解望城高质量发展成效。

云图片

大泽湖是长沙“十个重大城市片区”之一,是长沙市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重点打造的三大基地之一。按照“省会新地标、湘江未来城”的规划定位,望城正以“一年快启动、两年出形象、三年见成效”的节奏,着力打造集聚高端人才、高端智慧的国际化智造高地。2022年,全国首个正式运营的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在大泽湖片区正式揭牌。

云图片

2009年,位于望城区的乳企澳优乳业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内地首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据悉,澳优长沙工厂智慧车间占地47.46亩,包括婴幼儿乳粉智慧厂房、智能仓库、澳优智慧营养厅,共有50多项智能设备,可实现每秒2罐、年产3万吨婴幼儿配方奶粉;从原料投入到成品入库,生产工人一般不超过18人,是目前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婴幼儿奶粉工厂车间之一。

云图片

益海嘉里(湖南)粮油食品加工基地由世界500强企业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在大陆的全资子公司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340亩,总投资30亿元,建设产能3000吨/天小麦制粉、1400吨/天油脂精炼(预留)、1200吨/天包装油灌装(预留)、800吨/天米糠榨油、5000吨/天水稻加工生产线及综合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综合性食品加工园区。

云图片

采风期间,粤港澳大湾区媒体一行还观看了中国首部大型地方史诗剧《天宠湖南》。

云图片

据悉,《天宠湖南》展示了湖湘文化在一次次与外界激烈碰撞和交流中形成的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的湖湘精神,通过现代化的技术与宏大的舞美讲述了湖南人民的故事,是向国内外推广湖湘文化的创新尝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玉湖冷链获揭阳首个「国家一级(三星)绿色仓库」认证
下一篇:望见城市未来,粤港澳媒体长沙市望城区采风成功举行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